100學年度第一學期北園附幼  大河馬班  班親會報告事項  101.03.13

一、       介紹教材-

  1. 數學學習本:有時需要用到寶盒內的教具,請使用完後要帶回學校,可能下次還需要使用到,不要不見了。
  2. 創意ㄅㄆㄇ:書寫ㄅㄆㄇ時請用鉛筆書寫,並要注意字體的大小及位置。
  3. 快樂學國字:藉由書寫活動培養孩子語文的能力,也可與孩子進行語詞的聯想,增加學習的樂趣。
  4. 國語作業簿:利用注音符號進行四個聲調的語詞聯想與畫圖,因此作業對孩子來說會有一點難度,可利用字典與孩子一同完成。

二、       ㄅㄆㄇ網站分享-以下兩個注音符號的教學網站跟家長分享,內容有發音練習、四個聲調拼音練習、短文閱讀。

    1. http://www.mdnkids.com/BoPoMo/  ㄅㄆㄇ發音練習

    2. http://www.tyc.edu.tw/files/west/index.htm ㄅㄆㄇ西遊記

三、       每日的回家作業-每天都會發回作業,請幼兒完成作業後務必隔天將作業交回,也請家長要陪幼兒完成作業,並在家長簽名處簽名。

四、       書寫作業時注意事項-幼兒在書寫作業時務必要留意孩子的握筆姿勢與坐姿,一但握筆姿勢錯誤就會很難矯正,下面網站上有正確的握筆姿勢圖片可供參考

    http://www.bebosspen.com/correct.htm

五、       親子共讀-週末親子共讀請家長實際陪同孩子共同閱讀,並於週一將書本交回,因為是全班共同輪流閱讀的書本,所以請孩子要好好的愛惜唷!

六、       教育補助款-教育補助款的金額撥款後會匯入家長的郵局帳戶中,補助款底繳學費者則會直接歸還給學校,但是撥款的時間都會較久,請家長耐心等待,以往大概都在期末才會撥款,撥款後老師一定會主動告知家長。

七、       衛生保健宣導-

  1. 再次宣導生病不上課,生病感冒請在家休息,咳嗽請戴口罩,若是感染腸病毒或是疑似感染腸病毒請確實告知老師,因為是攸關幼兒的健康安全所以請家長一定要確實告知。
  2. 在連絡簿的後面有餵藥委託單,若有需要服藥者請家長一定要填寫餵藥委託單,不要忘記了喔!

八、       學校活動預告-

  1. 預定5月4日(五)當天要拍攝畢業照,請不要遲到或是安排外出旅遊。
  2. 幼稚園的畢業典禮預訂在6月29日(五),但因舉行的時間還未確定,若確定後會在週報上告知,以讓家長方便安排休假。  呂老師 + 慧君老師 敬上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yes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